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机若爆满可协商加码 台当局称此为未来三通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17 中国台湾网

  在台北机场的某航空公司柜台,17日不少市民询问直航班机的情况(法新社)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海峡两岸达成春节直航共识,将有48班直航客机直飞台湾和大陆之间。台民航局长张国政表示,未来如果台商搭乘包机的人数过多,不排除与对岸协商再加开航班,没有总量管制的问题。

  为争取台商返台更佳方案,台资协会这两天还要和航空公司协议最新配套方案。台资协会目前提出四大构想是:第一,未开票者,直接搭包机往返;二、已开票者,可以退票;三、已开票者可以原票改搭包机往返,并退回差额;四、往、返者可自行决定搭乘单乘包机。

  但由于台当局对于哪些人可以搭上春节包机仍在讨论中,预计今天台“陆委会”才会邀集相关单位讨论作出最后确认,届时包机作业才能正式激活。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包机对象限台商及其眷属,“返台旅客名单”必须是经过台“境管局”核准,并在包机飞航两天前,依照包机办法送岛内民航局“备查”。

  另据悉,“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日前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时表示,在春节包机成行后,“陆委会”不排除继续推动包机业务的常态化,在两岸其它重要节日期间让包机成行。

  当局高层也透露,若此次春节包机顺利,两岸春节过后即可能激活货运包机协商,并为未来的三通热身,研商内容会以之前“航空货运便捷化”的政策方向为基础,亦即以桃园中正、高雄小港机场中停港、澳,往返上海浦东或虹桥机场为优先选择。(言恒)

  进入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