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延川镇党委书记强占果园为岳父修豪华坟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8日电(刘峰)陕西省延川县一名镇党委书记不久前竟在他人承包的果园里强行为岳父修建豪华坟墓,共砍伐果园果树23棵。

  延川县永坪镇承包政府果园的郝生富告诉记者,2001年1月,他与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签订了承包协议,从2002年起到2009年,由他对永坪镇压山圪台果园进行承包,协议中还规定了在承包期间郝生富不得出让土地、转让果园,并保证果园果树数量不得少于原来的
90%。

  郝生富是陕西省清涧县双庙乡农民。他说:果园原先的承包人李爱虎找到果园里说,他的爷爷埋葬在果园里,他想砍掉坟墓边的三棵果树,待父亲去世后也埋进来。我知道他的父亲就是永坪镇党委书记郭万平的岳父,就答应了。结果他们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下砍了23棵果树,把两座坟修得非常豪华。郭万平的岳父去世后,我拦着不让入土并找郭万平评理,他让我找副镇长刘新宇商量,最后还是把人先埋了。

  郝生富说:2004年11月1日,李爱虎和刘新宇来我家,要和我签协议,给1080元了结,我不同意,结果刘新宇又打电话找来了永坪镇派出所所长刘志文等人威胁我说:‘不签,以后出了什么事你自己负责……不签字就处理你!然后郭万平还托刘新宇等人给我带话,不签的话,就不让我呆下去。我是外乡人,没办法,只好签了……

  郭万平岳父的豪华坟墓完全用红砖垒成,有近3米高,四周镶嵌有石雕麒麟,坟墓占地六七十平方米,周围还栽植了一圈柏树。砍掉果树的地方铺上了红砖,周围的果树也被挖得露出了根。一位当地农民说:这样的坟修下来,最少要花2万元。

  郝生富说:事情发生以后,我找到了延川县政府办公室反映问题,结果一个工作人员说,郭万平是镇党委书记,我们不好出面。最近当地媒体报道过这件事,但至今也没人出面给解决。一个叫刘兴旺的老板修建水厂,刘新宇还出面为他以6000元的价格占了果园几亩地修水库,砍了我387棵果树,但到现在地还荒在那里,一直没用。现在我的园子里果树的数量已经不足原先的80%了!我怎么向政府交待﹖

  永坪镇副镇长刘新宇承认自己和派出所所长去过郝生富家劝他签字,但是以个人身份规劝的。在永坪镇派出所警风监督栏里,可以看到镇党委书记郭万平、副镇长刘新宇都是警风监督人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