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吉祥物“喷薄”而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2 东方今报
今报吉祥物“喷薄”而出(图)
  自本报2004年9月8日推出“今报征集吉祥物”活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各地的参赛作品137套,读者选票5138票。经过吉祥物征集办公室4个月的紧张初评、群众投票、汇评、修改、定稿,今报吉祥物终于产生啦!该吉祥物的设计者黄正先生将成为本报“荣誉员工”,并获得5000元奖金。

  即日起,该吉祥物将正式启用。在今后的《东方今报》中,它将与您天天见面;在本报社举行的大型广场活动中,它将“变”成充气玩具、活动模特与您面对面;而且,它还会“变”成毛绒玩具等纪念品,跟您回到家中。

  137套作品应征

  2004年9月8日,本报一版以《今报征集吉祥物》为题,向读者发出征集令,征集今报吉祥物设计方案。

  陆续发来的参赛作品中,有手绘、素描、电脑作品、水彩画、蜡笔画等,设计主体元素包括小太阳、大象、小蜜蜂、金鸡、新闻纸、向日葵、薯条、小青蛙、大眼睛等。

  参赛者中,有中原工学院影视专业团体参赛,还有专业设计人员、学生、医生、普通职员等,年龄最小的是南阳市一位年仅7岁的小姑娘,年龄最大的是已经退休的陈老先生。

  临近截稿日期,有多位读者朋友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延长比赛时间。为给更多的读者提供设计空间,本报将投稿日期延长,本次征集吉祥物活动共计收到作品137套。

  “小太阳”脱颖而出

  2004年11月22日,由本报社长、总编及吉祥物征集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的10人吉祥物评委会成立,紧急召开吉祥物初选会议。10位评委对137套作品综合打分后,当场进行分数汇总,将得分最高的前10个作品定为备选吉祥物,进行编号。

  2004年11月25日,本报11版以《请为您“心中的今报吉祥物”投上一票》为题,公布了10个备选吉祥物,请读者朋友为心中的今报吉祥物投票,投票时间为10天。

  信息刊出后,得到了读者的踊跃支持,10天内,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信件、短信、网站投票共计5138票。其中,短信投票3521票,网站投票1521票,信件投票97票,最终投票认定的前三名为:B、F、C。

  2004年12月7日,本报邀请了中原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杨钢、郑州轻工业学院装潢设计系主任李长春两位专家与吉祥物评委会一起,根据群众投票进行汇评。通过对10个作品立意、色彩搭配、绘画风格等多方面综合打分,最终确定B为吉祥物初稿。

  作者对B作品的立意为:东方今报日出东方,以太阳为吉祥物主体,既表现出今报给社会带来无尽的温暖,而丝毫不向人们索取,同时也寄托着一种美好的希望和祝愿。

  两次“化妆”终亮相

  2004年12月15日,根据两位专家的建议,我们通知B作品的参赛作者黄正修改作品。同年12月22日,黄正第一次修改后的作品出炉,眼睛从逗号修改为豆子形,手脚比例有了明显变动,身体变大并穿上了衣服,原来的小太阳一转眼成熟了许多。作者还制作了跑、跳、睡觉、钓鱼、滑雪、郊游等12种不同的表情、动作。

  2005年1月5日,作者根据吉祥物评委会的再次建议,对吉祥物做了第二次修改。适当缩小了手脚比例,修改了眼睛和头顶火焰。

  2005年1月7日,吉祥物评委会经过多次讨论,确定了第二次修改稿件为吉祥物定稿。今报吉祥物正式产生。

  30名获奖者请来领奖

  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动,作品被采用者黄正将获得5000元奖金,其余入选的9位设计者将各获赠一年《东方今报》及价值千元的精美礼品一套。他们分别是:A图作者于焕芝,C图作者王伟,D图作者郑彪、蒋碧芳,E图作者吴梦,F图作者秦志鹏,G图作者何本霞,H图作者王璐,I图作者现在设计,J图作者尚勇。

  《请为您“心中的今报吉祥物”投上一票》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票5138票,我们从投票为“B”的读者中抽取了20位幸运读者,他们将获赠一年《东方今报》。幸运读者名单如下:童春丽、张翼、徐冰结、王秀英、高合武、田琳、姚欣、张婕、白绍利、李楠及135****5700、136****0689、132****5604、138****5811、133****0783、131****8212、139****1736、0371-521**82、518**01、

  0379-382**35的机主。

  获奖读者请于一周内到本报社领奖或与本报联系。

  领奖地址:郑州市经五路2号编辑中心服务版

  领奖电话:0371-5887806

  作者:今报记者 王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