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时炸弹”藏闹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2 东方今报
“定时炸弹”藏闹市(图)
  今报讯非法倒装液化气犹如一颗颗定时炸弹,遍布在郑州市都市村庄的一些居民楼里。记者暗访两天后,昨天下午将有关情况反映给有关部门,两个非法倒装液化气的黑窝点被一举端掉。

  卖气人玩起捉迷藏

  1月16日下午,记者根据举报来到了郑州市金水路上的燕庄,正遇上两位女子要去私人倒气点买气,她们告诉记者,不知道卖气地点没关系,只要你拿着气罐在附近一出现,就有人招呼你。果然,一位中年妇女立即招呼我们,称买多少都行,每公斤4.8元,然后将罐拎进了一家院子,但拒绝记者进入。记者决定第二天继续暗访。

  非法气罐藏身居民楼

  昨日上午,记者以灌气为由,再次来到该倒气窝点。在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狭长小屋内,安放着一个近2米长的大铁罐,旁边还摆放着数瓶15公斤装液化气罐,中年妇女将空罐放在一台小地秤上,称好了重量,当记者在其背后按下照相机快门后,她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将记者从小房间推了出去。

  17日下午,在记者的指引下,郑州市未来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年妇女的倒气点检查,但中年妇女一再声称自己不卖气。记者来到上午暗访时看到的灌气间,但屋子里只剩下一只50公斤装的液化气罐,中年妇女一再否认有其他液化气罐,在记者的追问下,她表示自己只想挣点钱生活,以后再也不干了。记者看到,五层高的楼房都是住户,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窝点距办事处仅200米

  根据线人举报,工作人员在黑庄发现了一家更大的倒气点,在一家堆着很多杂物的“回收站”,摆放着10瓶50公斤装的液化气罐,11瓶15公斤装的液化气罐,16瓶5公斤装的小液化气罐,卖气人正将一罐50公斤装的液化气倒进5公斤装的小液化气罐里。

  现场的一个账本显示,该窝点从去年11月28日开始送气,一直持续到昨日,每天最少送气6瓶,最多十几瓶。而这个非法倒气点距离未来路办事处只有200米,步行只需2分钟。

  为无证者供气也要罚

  据郑州市市政管理局燃气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液化气倒气点绝对是不合格的,最容易出现安全事故。液化气供应点应该具备一定的条件,必须在平房内经营,配备消防器材,必须距离人员密集场所50米以上,距离居民区10米以上,有警报器,必须有郑州市市政局的燃气供应许可证。

  他说,如果发现非法倒气点,不但要取缔,还要对其处以3万元罚款。对为无证售气者提供气源的单位也要进行处罚。

  作者:记者 王琦/文 沈翔/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