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举行 龙新民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52 首都之窗

  北京市统战部长会议1月1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把首都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在题为《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把首
都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报告中,系统地总结了2004年全市统战工作,对2005年的工作任务作出全面部署。2004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战线继续保持了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局面。2005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贡献。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部署,发扬民主、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做到理论上有创新、政策上有发展、队伍上有加强、工作上有突破,全面推进首都统一战线的深入发展。

  龙新民在讲话中对2004年全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统一战线要紧紧抓住促进发展这个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不放松,围绕首都发展的大目标和大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鼓励统一战线成员敢为发展献诤言,善为发展谋良策,勇为发展出高招,多为发展鼓实劲,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龙新民要求,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推动各级统战部门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统战部门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发展。

  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进首都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认真讨论。市委统战部还对2004年北京市国有企业“爱献做”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奖以及北京市统战系统调查研究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等出席会议。(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