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紧急筹备包机飞行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2:54 东方早报

  两岸业界15日就春节包机达成“双向、对飞、不经停”的共识,消息传出后,上海及周边地区台胞纷纷表示欢迎。海峡两岸航空业者和台商协会也开始紧急筹备包机飞行细节。

  上海台协喜迎订票台商:近日,不断有台商致电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询问“何时起飞,票价多少”等问题。

  上海台协会长透露,春节包机在沪的具体起飞时间和票价,是现在台商最关心的事情,已有200多名台胞登记订票。上海台协正积极筹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包机热”,预计届时上海及周边江、浙两省的台商将会热烈响应,尤其是昆山、苏州一带的无数台商也将通过上海台协订票,因此协会颇感责任重大。

  南航有望直飞台湾:价格比03年低2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敲定后,作为以广州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南航“如无意外”将成为大陆6家直飞的航空公司之一,并拟派波音777飞机于本月29日直飞台湾。

  南航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随着今年春节台商包机协议的尘埃落定,南航已在运力、航路、市场、价格等方面进行最后的准备。至于是直飞台北还是高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协商之中,这要根据珠三角台商客源来确定。

  南航表示很高兴广州能成为大陆三个直航点之一。一旦获得直飞权,为保证飞行的安全,南航目前正在作相关准备,如运力、飞行航路、市场调查、机票定价等等。据悉,南航目前已从飞行部中选出最优秀的机组人员,并从客舱部挑选了最优秀的乘务组。执飞机型也选择了目前最舒适的波音777飞机。

  直航票价可能比上次低2成:据曾参与过2003年包机直航的台湾岛内航空企业表示,2003年首次春节包机因空机前往内地,且需中停港澳,所以票价下降有限。但今年春节包机不中停,可望省去地面降落费、代理费等费用,因此预计今年春节包机票价应该比2003年春节降低20%左右。

  内地方面,对今年台商包机的机票价格,南航表示,该公司广州营业部目前已与东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各地的台商协会取得联系,并作了相应的市场调查,具体价格目前正在洽谈中。

  台湾

  由于台湾当局对哪些人可搭乘春节包机仍在讨论中,预计到今日包机作业才能正式激活。但台湾6家航空公司17日上午协调台商春节包机事宜,岛内航空业者已经初步规划了包机飞航的方案。

  华航:1月29日往返台北-北京;2月5日台北-上海和台北-广州各一个往返,2月14日往返台北-北京,其中3个往返航次都将使用300座的空中巴士A330-300客机。

  华信:安排100人座的福克100型飞机,2月11日、12日台北-上海各一个往返,2月12日、13日台北-广州各一个往返。

  长荣:规划用250人座的空中巴士A330-200客机,在1月29日及2月15日各飞台北-北京一个来回,2月7日及2月15日飞台北-上海各一个来回。

  立荣:规划用150人座的MD-90,2月6日及14日飞高雄——广州各一个来回,2月7日及15日飞高雄——上海各一个来回。

  远东:可能安排波音757-200型客机,飞航时间另行公布。

  复兴航空:很快将公布航班时间。

  岛内航空业者表示,为了航空界的大事,一定要全力以赴。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