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厂爆炸震波数千米 停电疑为主因(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12 新京报


  北京化二全线停产公司股票临时停盘

  昨天上午,北京化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讲,目前,几个分厂的生产线基本全线“停车”。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化二董事长秘书李先生,他说公司确实已经停产,损失还无法估计。

  公司股票昨日停盘

  昨天上午,北京化二股票未能准时开盘。记者查询深交所后得知,北京化二已临时停牌一天,其公告称,北京化二聚氯乙稀分厂一聚合釜在凌晨发生爆燃,造成聚合釜装置损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昨天临时停牌一天。

  北京化
二董事长秘书李先生解释说,公司股票今天会正常开盘,公司会给投资者一个真实信息,今天的公告会解释此次事故的起因、损失等。

  疑断电憋压引起爆燃

  昨天上午,北京化二几名夜班员工说,自0时15分许,厂区接连发生两次断电,尽管厂区是两路供电,但聚合釜的动力却没有恢复,很可能是值班人员在一层操作间,为高温高压的聚合釜“卸压”时,由于断电造成聚合釜憋压太久,聚合釜发生了爆燃。他们说,如果早来10分钟电,可能事故就能避免。现在还无法判断是设备自身原因,还是工人操作的原因。

  医院

  9名伤者紧急入院治疗

  昨日凌晨0时15分,化工厂发生爆燃,9人受伤,随后被送到同仁医院治疗。

  “他们是1时35分被送到抢救室的。”同仁医院的一名护士称,“伤者送来后,我们立即为他们进行伤口包扎,采取止血措施。”急诊科的一名外科医生称,共送来9名伤者,大部分是头部受伤,其中3人重伤,6人轻伤,有2名工人脚踝受轻伤,还有1名女伤者因医院医护人员人手不够,后转入北京医院抢救。

  两家医院的医生均表示,“伤者可能是被锐器击伤或炸伤的,但都没有说是如何受伤的。工人们只说‘这是厂内的事。’”凌晨4时许,化工厂的数名领导前来医院看望伤者,并来到重伤工人张燕林的病床前向家属表示,工厂会尽一切力量抢救伤者。

  外围

  周边居民商户受损严重

  朝阳区南磨房乡深沟村鸭嘴自然村与化工厂仅一路之隔,与爆炸点的直线距离大约四五百米,是受爆炸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

  昨天下午,记者在受损最重的村民马明的家中看到,新装修的屋子,厨房、客厅等多处墙面和天花板裂开,一间卧室的天花板上被炸出了一个脸盆大小的“窟窿”,透过窟窿可以望见天空。马明说,听到爆炸声时,全家人都以为是地震,“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的,抱着被子就往外跑”,到屋外后才知道是化工厂爆炸了。

  昨天下午,深沟村委会主任冯成永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村委会的名义与化工厂就村民损失的赔偿问题进行协商,以保证受损村民的利益。

  在化工厂北门外隔着马路有一排商铺,靠东头总共29家,由南磨坊乡清洁队管理。清洁队经理张财说,差不多所有店铺都有损失,除玻璃震破外,损失最大的是各家的卷帘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公冶 祥波 梁璐 林文龙 王海 徐春柳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浦峰 杨杰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