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制定政府目标: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2:43 新闻晨报

  按照执政为民的要求,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是本届政府致力追求的目标。两年来,我们按照这一目标,突出强调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在新的一年,要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在继续完善经济调节,加强市场监管
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着眼于增强企业活力,进一步理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着眼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眼于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理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所有政府工作人员都要学会并善于依法处理经济社会事务。

  继续完善政府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政府运作既要规范,又要高效。要在严格按照科学程序办事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规范有序的执行机制、公正透明的监督机制,切实把政府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加强政风建设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执政为民、从严治政,当好人民公仆,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