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会见美国卡博特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9 天津日报

  武志成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市长戴相龙会见了美国卡博特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恩·奔思先生一行,双方就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以及扩大今后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会见。

  会见中,戴相龙对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在当天举行奠基仪式表示祝贺。他说,美国卡博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技含量很高的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天津市政府的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经营和权益,支持企业明年初按期投产。

  戴相龙说,天津是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物流中心,近十多年经济社会发展很快。现在,天津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京津城际快速铁路、新的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机场改建等交通项目将于今年开工,天津港已被国家定位为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港口,正加快发展步伐。

  国家正在规划和发展滨海新区,滨海新区已经成为全国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它的发展不仅对天津市有重要意义,还将促进环渤海地区的振兴与发展。化学、化工产业是天津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本市今后重点发展的行业。随着天津汽车工业加快发展,目前已经有多家日本、韩国企业在这里投资建厂,生产轮胎、炭黑等产品,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的建立将使集聚效益进一步发挥。希望你们相互竞争,彼此合作,使天津成为技术先进、产业集群的炭黑生产基地。他还希望卡博特化工(天津)有限公司在生产中注重环境保护,提高环保标准。

  奔思先生表示,卡博特公司对天津经济的发展很有信心,将逐步扩大在津投资项目。他还承诺,一定要把天津工厂建成技术最先进、安全有保障、环保高标准的一流炭黑生产企业。

  卡博特公司成立于1882年,是一家全球性的特种化学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该公司的炭黑、气相法二氧化硅、喷墨材料和电容器用钽金属业务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卡博特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50家工厂及办事处。卡博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美国卡博特公司在华的独资投资性子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