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强调:同心同德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9 天津日报

  吴学婵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昨天,本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04年工作,安排部署2005年统战工作任务。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委托,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良好祝愿,向全市广大统战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宋
平顺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统一战线继续保持了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会上,市民委(宗教局)、市委教卫工委、市工商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平区委等单位作大会发言。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天津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讨论了《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2004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2005年工作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的四大趋势,明确提出了2005年经济工作的四项任务,强调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三个重要环节,指明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必须大力弘扬的三种精神,就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

  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天津当前和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宋平顺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统一战线取得成绩、体现作为的关键所在。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坚定不移地把促进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方面的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把天津的改革建设事业搞得更好做出新贡献。

  宋平顺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爱国统一战线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结合我市统一战线的实际,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形成万众一心共创大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妥善协调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关系,努力营造全社会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充满活力、稳定有序的和谐局面。三要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宋平顺要求,各级党委要从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和工作到位。全市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关心支持统战工作,为统一战线事业的不断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统战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