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年除夕吃的就是花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9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任悦郑东红】据统计,本市各饭店的年夜饭目前已经订出了10万多桌。今年年夜饭不仅数量上又有新的突破,形式上也“不拘一格”,不少人已经不在意年夜饭的价格和内容,只在意气氛的热闹,形式的新颖或品位的高雅。

  高兴不怕不合算

  在几年前,人们说起年夜饭的时候,还关心“在外边吃合算不合算”?可是,如今人们更在乎“在外边吃得舒服不舒服”。所以,人们对年夜饭质量和环境条件的重视程度要高于饭菜的价格。记者从调查中也发现,大中型餐馆的年夜饭预订率要高于普通的小餐馆,越是名店,越是客满。本市的鹏天阁、渔夫码头、顺峰、粤唯鲜等以经营海鲜为主的名店和狗不理大酒店、集贤大酒家、红旗饭庄、津菜馆、鸿起顺等等老字号都已经客满。各家饭店的普遍反映是:今年饭店并没有提高饭菜的价位,与去年保持相同的水平,但是,顾客的消费价格却都比去年要高。去年50%的家庭选择价位在400元到 600元的年夜饭,而今年,大多数家庭选择 600元到 800元这一档。

  星级饭店吃套餐

  几年前,到星级饭店去吃年夜饭人们是需要考虑考虑的,因为星级饭店的年夜饭包桌价格贵。但是,今年,选择星级饭店的市民并不少。五星级的喜来登饭店,除夕这一晚2000元一桌的包桌已经全满。为了满足人们不同的需要,不少星级饭店也推出了价格在200元到800元不等的多种套餐形式。选择星级饭店的消费者图的是这里的环境,可以听着音乐,品着佳肴,享受着星级的服务,这样的年夜饭给人一种温馨祥和的气氛。

  度假村里合家欢

  去饭店吃年夜饭,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找一种新的形式比再到外边吃一顿的愿望更加强烈,于是,一些家庭把聚会的地点从饭店搬到了度假村。本市的天鹅湖度假村预订中心工作人员说,除夕夜将有百余位市民在这里一起欢度,大家将一起包饺子,看民俗表演,来这里过年的每家将得到500元的烟花爆竹,可尽情地放。据准备带着全家去度假村过年的陈先生说:“以前年年在饭店里吃,没有任何新意,如今条件允许了,开车带老人孩子一起到度假村过年,大家都轻松,感觉也比较新鲜。度假村里设施齐全,环境舒适,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很有意思。”度假村走的也是全面的家庭化经营路线,一家七八口人的费用有2000元左右就够了,所以让很多家庭都动了心。

  火锅今年也很火

  每年除夕,与风光无限的饭店酒楼相比,津城大大小小的火锅店就显得冷清多了,不少店会早早地关门。可是,今年火锅店也沾了年夜饭的“光”,虽然预订率不如普通饭店那么高,可是,预订的人数已经比往年大有增加。选择吃火锅的人们图的是个“热闹”,一位准备带着全家去吃火锅过年的刘先生说:“全家人围着火锅多热闹啊,而且象征着红红火火,团团圆圆。不论是什么好吃的都能往锅里放,方便又简单,而且还省钱,全家10多口人300元就吃得很好,比在饭店里包桌实惠多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