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大街立交快速路新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0 每日新报

  敲定设计方案连接北横西纵 68年大红桥将整修重建邢珊马继星

  河北大街立交桥规划效果图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马继星】记者昨日了解到,由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的本市又一大型立交桥———河北大街立交已经确定了设计方案。该立交为快速路北横与西
纵的相交点,建成后将起到交通枢纽的作用,大大缓解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

  河北大街立交为连接快速北横通道与快速西纵通道的组合式全互通立交,由两条主线、一条连接线及六条匝道组成。其中,北横快速通道与西站前街平交后上跨西纵通道,上跨河北大街,然后向东采用独塔斜拉桥型式跨越子牙河,采用高架桥型式跨越天泰路后落地,全长2629.382米;西纵快速通道采用上跨方式跨越新红路、子牙河后降坡采用下穿方式穿越津浦铁路与规划的津秦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联络线后下穿北横通道,再升坡与河北大街平交,全长1999.155米。

  在北横与天泰路的交点,通过一条上坡匝道、一条下坡匝道和两条地面匝道形成一座菱形立交,实现天泰路与北横通道快速车道的沟通;在西纵与新红路的交点,通过一条上坡匝道和一条环形匝道以及西纵两侧的辅道实现新红路与西纵快速车道的沟通。

  河北大街立交的地面辅道系统由车站前街、北营门西马路、河北大街、大丰东马路、赵家场大街、子牙河南路组成,实现立交范围的区域交通。

  此外,西纵跨越子牙河的主桥西侧设置辅道桥,利用老红桥作为东侧辅道桥,来沟通子牙河两岸的行人及自行车交通。届时,拥有68年历史的大红桥将被整修重建,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