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差点“抑郁”着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李柏彦】一名男青年因为长时间受到抑郁症的折磨,昨天下午吞下一瓶安眠药自杀。

  这名吃药自杀的男青年今年21岁,姓杨,患抑郁症已经6年了。事情发生在盐坨桥下,最先发现他的是一家小卖部的杨女士和佟女士。据她们说,当时杨某在店里买了一瓶矿泉水,没过多久,他又来到店里打电话。在电话中他告诉妈妈,他吃了一瓶安眠药,不想活了。
杨女士说,她们一听他说这话,赶快就把他拦住了。在和他母亲通话后,她们两人拉着他就往医院跑。

  坐在抢救室里的杨某此时已经脱离了危险,看上去他的精神不错,守候在一旁的杨某母亲不停地掉着眼泪。杨某的母亲说,儿子从上初中时就患上了抑郁症,在上职专后没多久,便办理了休学,至今一直在家里休息。说起自杀的原因,杨某说,这几年他一直在吃药,他实在受不了这种折磨,所以才想到了死。

  天津市一中心医院心理卫生科陈复平主任说,像杨某这种患上抑郁症的年轻人很多,占门诊量的第二位。陈主任说,16岁至25岁这段时间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家长或是老师在发现孩子的心理出现波动后,应及时带他们到正规医院就诊。一旦被确诊为抑郁症,不但要服药治疗,还要根据医嘱进行心理上的疏导,甚至要相应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单纯服药而忽略了心理治疗,极有可能延长患病时间,对治疗不利。

  信息提供人:李明素奖 66元 +避风塘阳光店餐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