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学生健康不光考长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昨日从市教委体卫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加强体育锻炼,保障学生体质健康。在全国率先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监测网络,体育与健康课程将成为毕业、升学必考科目。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作为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库试点地区,本市将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大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
试,并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监测网络。今后,对学生身体健康素质的评价,不再以800米跑等体育测试项目的成绩作为惟一标准,逐步用多种形式的检测项目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为此,今年本市将进一步规范学生体检和体质健康监测,并建立学校卫生工作网站。此外,本市今年要调整大学(高职)、高中(中职)、初中、小学体育项目布局,建立学校优秀体育人才培养机制;还要在全市推广国家中小学生“体育、艺术2+1项目”实验。

  今年本市中职学校将实施《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体育与健康课程将成为中职学校学生毕业、升学的必考科目。其中,作为必修课部分,对三年制学生开设两年的体育与健康课程,类型分为基础课和选修课。选修课是为学分制学校开设的课程,现阶段为限定选修课。体育类的非限定选修课,可以活动课、第二课堂、体育俱乐部、单项体育协会等形式开设。必修课课程每周为2学时。

  本市今年还将开展学校体育课程“首席教师”及“精品课程”评选。两年内参加比赛项目不满 12项的高校将不能参加评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