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办:读研全收费未定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0 每日新报

  《京华时报》供本报专稿昨天国务院学位办就2006年是否推行研究生全面收费一事表示:读研确实要实施全部收费,但目前还没有确定开始实施的时间。

  有媒体近日称,17日召开的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座谈会上传出消息,首次公布了研究生收费日程。据报道,2006年将开始推行研究生全面收费并公布相关方案,范围不仅包括设置研究生院的高校,还包括地方院校,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单位也可能被列入其中,但后
者收费可能较低。

  国务院学位办相关负责人证实,确实要推行读研究生全部收费,正在计划实施,但目前还没有制定出明确规定,开始实施的时间也待定。

  教育部有关部门昨天表示, 2006年是否推行读研全部收费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教育部正在进行相关调查。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没有听到“2006年起读研要全部收费”的说法,也没有接到教育部的有关通知,如果有通知的话,北京市将按照规定执行。昨天记者还就此事询问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明年读研全部要收费”的通知,也没有制定研究生收费预案。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等高校均表示,推行全部收费的同时,将建立健全相关的研究生奖学、助学政策和助学贷款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