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挑年轻才俊力推县域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5 南方日报

  我省在去年选拔3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的基础上,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采用公开推荐的方式,从省直单位和珠三角地区再选拔60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贫困、艰苦地区的县级党政副职。

  根据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贫困、艰苦地区县级党政副职实施方案》,这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担任贫困、艰苦地区的县级党政副职,从1月中旬开始
,至3月底基本结束,旨在进一步改善县级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效能,为我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同时更好地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条件

  着重经济工作能力

  根据方案,这次要选拔的60名优秀年轻干部,有30名从省直单位产生;另30名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各地级以上市。

  选拔的人选为处级干部或任现职级满3年的正科级干部,一般应在40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综合素质较好,德才兼备,勇于开拓创新,合作共事,群众公认,发展潜力大。优先考虑有志到贫困、艰苦地区建功立业的干部,熟悉农业农村、科技教育、经济管理、财政金融、外经外贸等工作的干部,有镇(街)党政正职和县级科技副职等工作经历的干部,带动辐射效应强的干部。

  在选拔的年轻干部中,35岁以下的应占一半以上。要注意选拔优秀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

  选拔

  共设八关 好中选优

  按照《方案》,此次选拔由公开报名到酝酿推荐,从差额考察、笔试面试到岗前培训,共要经过8个程序。各有关单位要进行宣传发动并接受公开报名。有关单位(市)组织人事部门在一定范围内酝酿,择优提出建议人选名单,其中省直单位按1至2名推荐,珠三角地区的地级以上市按不低于选拔名额1:1.5的比例推荐。

  对推荐的人选需进行综合评价、比较筛选,按程序确定差额考察对象,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差额考察。然后结合推荐、考察、面试、笔试等情况,择优提出选拔人选名单及任职去向,并集中选拔干部举办上岗前培训班。

  任用

  扎根贫困艰苦地区

  这次选拔的优秀年轻干部,原则上担任贫困艰苦地区的县(市、区)党政副职,主要安排到粤西和粤北地区,同时兼顾粤东地区。

  赴任后,由所在地级市党委管理,省委组织部通过适当方式跟踪了解、指导;应随转组织、行政、工资等关系(户口可不随转),住房、医疗、用车等事宜严格按有关规定办理。

  本报记者 徐林 丘剑华 实习生 杨智昌 通讯员 粤组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