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和谐宜人新家园 ——访市建设局局长沈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0 无锡日报

  “无锡城市建设前三年大变样,新三年的目标要实现大跨越,这样,在第三个三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就有基础了。”15日下午,刚刚参加完“五路二桥”建成通车典礼的市建设局局长沈建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单名一个“建”字,沈建似乎生来就与城市建设有缘,但真正的缘分应是他有幸在无锡大规模城市建设第一个三年里就成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的一把手。回首往昔,曾经无数次
夜深还在工作的沈建豪情激越;展望未来,他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作为新三年的第一步,2005年要以“打造山水名城,共建美好家园”为总目标,以“靓山、亲水、扬名、筑城”为重点,彰显无锡“山水名城”特色,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建设和谐宜人的新家园,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清晰的建设思路里,折射出强烈的城市建设“品质为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沈建进一步解释,“品质为先”就是要从提高城市建设质量上升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我市经济、社会、城市发展创造完善和合理的基础设施条件,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就是要在城市建设中更多地体现对人的关怀,具体而言就是城市建设的最终成果和城建设计、施工、管理各个环节都要更多地体现人性化,最大可能地满足市民出行、生活、工作和环境的需要。

  言谈间,沈建锁定2005年无锡城市建设的“关键词”:道路、绿地、安置房。

  ———去年,锡城汽车数量增长了28%,市区道路交通量增长20%,在此情况下,突出以道路交通为标志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2005年道路建设将围绕“三个一批”,即建设一批———年内建成金城公铁立交、广瑞路、锡沙路、北环路(通江大道-锡沙路-新312国道)、凤翔路延伸段、五爱路、凤宾路、广石路等40多公里主干道;启动一批———启动建设钱荣路、江海路、运河西路、金城东路延伸段等;储备一批———做好湖滨路、蓉湖路、北环路(钱威路-凤翔路)、惠峰路、惠钱路等项目的储备。

  ———围绕建设“绿色无锡”目标,重点实施沿湖、沿河、沿山的绿化建设。2005年将启动蠡湖新城中央公园、长广溪湿地建设,实施东蠡湖沿湖绿化和环太湖公路绿化工程,继续推进梁溪河景观带建设,实施古运河整治,建成中山路、学前东路交叉口街头绿地、五爱街心绿地,开工建设惠山森林公园等项目,做好锡惠地区环境工程的储备。

  ———突出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拆迁安置房新开工建设110万平方米,加上结转项目总施工面积达220万平方米,力争竣工130万平方米;新开工经济适用房50万平方米,新增竣工面积40万平方米。

  城市建设是百年大计,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是沈建最为关心的。他表示,要以现代化的标准、国际化的眼光,提升工程设计水平和质量创优水平,使政府重点工程多留赞叹,少留遗憾。(宜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