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企“税收明星”出炉 利港电力、阿斯利康、 索尼电子位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山)谁是2004年度外企“纳税大王”?市国税部门对在锡外资企业2004年税收贡献度排名日前新鲜出炉,利港电力、阿斯利康、索尼电子、希捷科技、约克空调入围前五名。其中,利港电力以3.8亿元的税收拔得头筹,这已是其连续15年成为无锡外企“第一纳税户”。

  外资企业在国税所缴纳的税收主要为增值税、消费税和所得税。据统计,去年全市国
税涉外税收达62.96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136家大企业税收达37.7亿元,占全部涉外税收的60%。

  排名中令人关注的是,入驻无锡仅4年多的索尼电子犹如一匹“黑马”,由于不断追加投资、增加新品,税收从2002年和2003年的1700万元、4800万元迅速飙升至2004年的1.5亿元。而销售稳居外企“老大”的希捷科技也以不俗的税收业绩排名第四。近年来异军突起的约克空调则展示出其“绩优股”的素质,2004年税收达1.2亿元。

  与纳税大户排名同时出炉的还有行业纳税排名,前五位分别为电子、冶金、发电、通用设备和医药行业,税款占国税外税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0%、13%、12%、11%和6%,五大行业的税收贡献度达72%。一些传统产业的税收占比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市国税局人士表示,从纳税排名可以看出,我市外税集中度很高,60%的税款来自5%的外资企业,外企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非常明显。尤其是电子、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脱颖而出,税收贡献度日益突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