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条“杠杠”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52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新开始的2005年被司法部定为“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在这一年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规范全国7000多家合伙律师事务所。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暨开展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这“七项规范”是:

  一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主体。二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收案行为。三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收费和分配行为。认真落实统一收取服务费和办案费、统一与委托人结算制度,防止和纠正通过律师个人收取和结算的做法。建立健全律师收费争议解决机制,及时解决因收费问题与当事人发生的争议。四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内部监督管理行为。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人员、业务、服务质量管理和投诉处理各项制度、律师事务所对本所人员解聘或开除制度等。五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并落实科学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六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及合伙人管理责任。七是要规范合伙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司法部18日在北京宣布,在为期近一年的全国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全国共有719名律师和213家律师事务所分别受到不同形式的惩处。

  司法部副部长段正坤介绍,这次受到查处的律师违法违纪行为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律师与法官在诉讼活动中的不正当交往,特别是行贿法官的行为;二是律师私自收案收费和乱收费;三是接受当事人委托后不尽职责,不向委托人提供约定的法律服务;四是搞不正当竞争,以诋毁同行、支付介绍费、作虚假广告等手段进行不正当竞争,扰乱执业秩序;五是提供虚假证据或者引诱、威胁当事人提供虚假证据等。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