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考仍加考英语口语及体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普通高中招生方法不变

  市教育局昨日公布的《2005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指出,今年中考继续加考体育、英语口语。其中体育、英语口语各占40分、15分。普通高中招生方法也与去年一致。

  初中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体育。各科单独设卷。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试)三科原始分分别为150分;物理、化学、政治三科原始分分别为100分。其中政治开卷考试内容占60分。

  此外,为加强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2005年初中毕业考试继续开展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实验操作考试成绩按20%的比例纳入物理、化学考试成绩。

  另外,普通高中招生情况也与去年一致。华师附中等21所高中作为提前批同时进场录取,学生可以在21间学校中填报两个志愿,录取时按“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在上述21间学校中,区属的按计划推进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的12所学校仍可将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0%面向越秀、东山、海珠、荔湾四个区或本区招生,录取时与其他省一级学校一起作第一批招生。越秀、东山、海珠、荔湾的区属高中学校面向以上四个区招生,其他区属高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

  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包括:华师附中、省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广大附中、铁一中、协和中学、1中、3中、5中、7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16中、47中、65中、培英中学、86中、真光中学。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