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沙汽车城拟年中启用 定址蕉门河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将成南沙未来行政、生活中心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匡致远)南沙将建优美、便利、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汽车城。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5年广州南沙开发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南沙已计划建设一个汽车城,并由此为中心建设一个现代化海滨城市。

  内建丰田生活区据了解,广州丰田汽车在南沙的投资庞大,为解决丰田的配套产业带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及完善城市生活服务设备配套的功能,南沙准备在南沙岛与黄阁镇交界的蕉门河两岸建设城市带、产业带,并把它建成南沙的“汽车城”。该地区已规划成为南沙未来的行政、办公、生活中心。据了解,汽车城在今年年中即可初步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规划的汽车城面积为200-300公顷,城内配套非常齐全:除了有宿舍区、居民区外,还将建设现代化的商务中心、行政中心、五星级酒店、市一级水平的医院、省一级标准的小学和中学,还有图书馆、体育中心等。同时,将建专门的丰田生活区,并配套中小学和整个社区服务中心。

  地铁四号线将达未来汽车城的交通将十分便利。据悉,明年底前地铁四号线将从大学城经黄阁丰田基地抵达汽车城所在的蕉门河地区。此外,南沙今年也将进一步加大滨水大道东、蕉前路、京珠大道南、东部快线(南段)等道路的建设。(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