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枪离奇走火 毒贩误杀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保姆所抱孩子幸免于难,孩子她爹获刑4年6个月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2004年3月16日晚,天河区长湴村小巷里突然传出一声枪响,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应声而倒,满头是血。周围的人群一下骚乱起来,嘈杂声中,一位男子惊叫了一声:“糟糕,枪走火了。”只见他迅速地捡起地上一个黑包,消失在小巷深处。近日,这名男子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天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离奇的是,在枪声中倒地的妇女,竟是这名持枪走火男子家的保姆,而她怀里的孩子,更是这名男子的亲女儿。

  包中射出火光击中保姆

  保姆是一名来自江西的农妇。从2003年9月起,她开始在广州为一户殷姓人家做保姆、带小孩,大家都叫她兰姨。男主人殷某29岁,是河南人。2004年3月16日晚8时许,殷某和妻子罗某等人在天河区长湴村一带吃饭。饭桌上有人交给殷某一个黑色手提包,之后,殷某就将包一直夹在左手腋下,即使坐下吃饭时也没有放下过。酒足饭饱后,殷某夫妇等人回到长湴东街找老乡玩,保姆兰姨则抱着殷某的女儿在路边撒尿。

  就在这时,不幸的事情瞬间发生了,殷某腋下的黑包不慎掉落在地上,就在这一刹那,一道火光从包中射出,击中路边的兰姨。兰姨倒地后,殷某吓得立即带着黑包逃离了现场,其妻则留了下来为兰姨止血。

  兰姨随后被自己的丈夫送进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一枚六四式手枪子弹直接穿过了兰姨的头部,造成其颅骨骨折和重型颅脑损伤,事发两天后,兰姨经抢救无效死亡。而事发的当晚,殷某就拖妻带女躲回了河南老家。期间,殷某的妻子曾托人将5000元钱拿到医院,作为兰姨的抢救费用。

  持黑枪者原为毒贩

  2004年4月25日,河南警方将殷某抓获归案。据殷某供述,当时黑包里面有两把枪,一把是仿左轮手枪,一把六四手枪。经多名证人直接或间接证实,殷有贩毒行为,平时身上带枪;就连其妻子也作证称,事发当晚他们逃跑前,殷某先将两支枪和白粉转交他人后,才回了河南。

  同年10月8日,检察机关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殷某提起公诉。诉讼中,痛失亲人的兰姨家属向天河区法院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殷某索赔兰姨死亡的经济和精神损失共计55万余元。

  一声“糟糕”暴露心事

  在法庭审理中,殷某称自己不知道包里装的是枪,因此不构成非法持枪罪;他的辩护人则认为,“手提包坠地枪走火伤人”是一起意外事件,殷某不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证言,殷某在案发前一直谨慎地保管着黑包,枪响后他曾叫“糟糕,枪走火了”,并拿起包就跑,足以证明殷某是知道包里有枪的,因此存在非法持有的故意;此外,殷某应当预见这手枪具有杀伤力,可能发生致人死亡的后果,由于他的不慎致使枪支坠地,直接导致被害人死亡,殷某的行为构成了过失致人死亡罪。

  日前,天河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过失致人死亡两罪对殷某进行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6个月,同时判决他向死者的亲属赔偿经济损失9.2万多元。
黑枪离奇走火 毒贩误杀保姆(图)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