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交警全城设点查“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钟秀丽 通讯员 交宣 周斌)“先生,您的车未进行年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您的车扣留,请您尽快办理年审等手续。”交警刘韶升严肃地告知驾驶粤A10632的林先生。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全城出动,出动警力2000人次,设80个查车点,拉开了广州市大规模的交通秩序统一整治行动的序幕。

  昨日,广州市全城到处可见交警部门查车执法的标志,各辖区大队与各区公安分局联合行动,集中在“限摩”路段和无牌无证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违法行驶及事故多发路段设置了80个查车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在广州市火车站查车点看到,不到半个小时,交警部门就查处了十多辆不按章行驶、多年未年检的违规车辆。车辆的违规行为大多数为实线变道、借公共汽车道超车、汽车前座悬挂饰物过多、汽车未年检等。

  截至昨天下午4时半,整治行动共纠正各类交通违法4680宗,其中查扣违法摩托车900余辆,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及报废机动车200余辆,还有18辆违法机动三轮车18辆,查处乱停乱放80宗,查处行人单车违法580宗。

  据介绍,违规车辆如果对现场处罚有异议,可以在60天内到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出申诉复议,或者在3个月内到执法交警支队所在的区法院提出申诉。如果被查扣了车辆,车主可持相关证件于当日起至15天内到广园西路340号综合处理中心办理。
两千交警全城设点查“黑车”(图)
  昨天早上9时10分,越秀南路一小汽车与一公共汽车相撞,现场一片混乱。新快报实习生 钟锐钧/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