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中国人藏集装箱偷渡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警方日前在一艘由香港驶至洛杉矶的集装箱货轮上发现了32名来自中国的偷渡客,目前,这些偷渡客已经全部被当局收押,正在接受调查。这是2004年以来美国一次截获人数最多的偷渡事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和海关移民机构表示将以最快速度与中方接洽,处理好善后事宜。

  偷渡客身体状况良好

  报道说,当地时间1月15日傍晚,洛杉矶港的一名吊车操作员在卸货时发现有3名男子正在从一艘货轮上的集装箱侧边切开的圆孔中向外爬,于是向警方报了案。随后赶到的执法人员在这艘货轮的两个集装箱中共发现了32名来自中国的偷渡客,全部为男性公民,其中包括4名少年和28名年龄在20-30岁之间的成年男子。执法人员在当地时间晚6:20左右将这批偷渡客收押。

  经过初步调查,这艘名为“日邮雅典娜”号(NYKAthena)的货轮为巴拿马籍,运载这批偷渡客的集装箱是在中国深圳蛇口被装上船的,集装箱外部贴的是出口成衣的标签。32名偷渡客藏身在两个40英尺长的集装箱里,他们在集装箱底下挖了一些洞作为通风口,并携带了风扇、睡袋以及充足的食物、果汁和饮用水。由于准备充分,旅途较顺利,这些偷渡客在被运抵美国时看上去身体状况良好。

  这些偷渡客侥幸在太平洋上平安地度过了10天危险旅程。一名偷渡客说,他的偷渡费是3000美元,但调查人员表示,通常从中国偷渡到美国的人需要支付3万到6万美元不等的费用。

  偷渡规模十分罕见

  洛杉矶港警务官员泰特斯·史密斯表示,他当港警12年以来,还从未见过一艘船上藏有这么大批的偷渡客。“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绝大多数时候,我们只会发现一两个人,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一次发现这么多人了。”

  昨日,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总领馆方面已经和这32名中国人有过接触,到移民局和监狱进行了探望,目前这些人身体状况良好。接下来这些人将面临的是美国司法程序,根据不同的情况将会有不同的结果。

  偷渡客可能被遣返

  史密斯表示,大部分“日邮雅典娜”号上的船员都不知道船上有偷渡客,目前并未发现有船员与这批偷渡客有任何关联。他说,海关与移民官员已对这批偷渡客展开调查。

  移民事务官员将最终决定是否要将这批偷渡客羁押,或是将他们交由“日邮雅典娜”号的船长负责遣返。史密斯说,偷渡客如被遣返,在回航途中将会受到警卫监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