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票贩上网吆喝紧俏车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4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张浩/文记者常晟罡/摄

票贩上网吆喝紧俏车票(图)
  北站还有票贩子在倒卖火车票(图中戴白口罩者)。今报讯昨天,沈阳铁路春运已经提前到来,沈阳北站、沈阳站的售票大厅人头攒动,在一些网站上,也出现了“转让”火车票的信息。

  昨天,家住皇姑区明廉地区的翟女士就通过网上信息买了一张2月2日去往广州方向的火车票,多花了50元。

  倒的是真票

  翟女士说,1月17日,她在网站上看到李先生转让火车票的信息,与李先生侃好价格后,就在沈阳北站广场上与他见了面,那个李先生环顾四周后,才与她说话。她交完钱后,李先生从怀中掏出了十多张不同方向的火车票,拿出了其中一张去往广州T94票交到她的手里后,就消失在了车站广场的人群中。

  李先生在电话中说,他是因单位出差买的火车票,现已经决定不出差了,退票还交手续费,就选择了通过网站转让。翟女士问,李先生手里有那么多火车票,会不会是票贩子?经到车站售票处查验,翟女士购买的火车票是真的。

  转手都加价

  按翟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搜索,发现在一些如沈阳二手货市场的网站上有大量的“退票”信息。用鼠标点击了一家名为“网上XX街”的网站,有关转让车票的信息有三四条,不过几乎没有原价转让的,票价一般加30元至200元。记者试着拨通了转让一张去上海火车票的黄先生的电话,他说,我有事儿走不了,所以要转让车票。当记者询问车票是真是假时,黄先生表现得很不耐烦,说如果不相信就别买,并挂断了电话。过了几分钟,记者又拨打电话,黄先生说车票已经卖出了。

  沈阳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市面上确实有假火车票,他们最近接手过旅客在网上购买车票被骗的案例,对于翟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正在调查之中。

  慎买网上票

  沈阳铁路分局客运处的相关人士告诫旅客,目前火车票确实紧张,一些票贩子和不法分子钻空子,利用现代化的网络发布车票信息,进行高价倒卖,从中赚得非法利润。而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为图快和省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从网上高价购买别人转让的或是票贩子倒卖的火车票,有的上当受骗。

  据这位人士介绍,按照国家发改委和铁道部的规定,代售点每销售一张火车票只能加收5元手续费,高价倒票,属违法行为。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应尽量从正常渠道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旅客一旦发现自己因购票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沈阳站派出所电话23833897、62062288;沈阳北站派出所电话22522352、62042368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