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春雷”开始“震耳”10路警力严查酒鬼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 (记者文刚特约记者陈世清)海口警方今夜将雷霆出击,一场代号为“春雷震耳”的治理酒后驾驶的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据警方介绍,本次行动将重点监控春节期间酒后驾驶,直到此类事故减少为止。

  年终岁末酒后驾驶肇事陡增

  酒后驾驶机动车对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公共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9月至今海口共发生7起酒后驾车交通肇事案,占全部死亡事故的5.8%。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万元。

  2005年1月5日就连续发生两起酒后驾车交通肇事案。1月5日22时许,陈某酒后驾驶小轿车在海口市南沙路坡博村路段撞到一辆摩托车后,驾车逃逸至南海大道与一辆夏利车相撞,在逃窜过程中又将一行人当场撞死。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

  据警方介绍,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作用,对车辆的操控能力、驾驶过程中判断能力均有所下降,遇到危险情况,往往采取措施不及或不当加重事故损害的后果。

  酒后驾车,无异于驾驶一辆“杀人机器”———不但会伤害他人也会伤害到自己。

  10路警力“出更”包围酒鬼司机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警方将分别派出10路查处酒后驾驶特别行动小组,在全市范围各个区的酒店、卡拉ok等娱乐场所集中的路段设置检查点,配备酒精检测仪,对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逐一进行现场检测,违者一律按规定处罚。

  对不服检测结果的,或涉嫌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的当事人,执勤民警还将带其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抽血或提取尿液样品、然后将样品送有关技术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会书面告知违法行为人。

  流动关卡设阻道钉专抓闯关者

  警方介绍,每天中午至次日凌晨两点,10路特别行动小组将配备目前最尖端的酒精检测设备上路检查,一个死角都不放过。

  同时,为了预防驾驶人酒后驾驶后神智不清、胡言乱语、闯关等现象,警方同时设立了带有阻道钉的4个流动关卡,对酒后驾驶严查不怠。

  作者:文刚 陈世清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