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成交通事故司机不能只赔钱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2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文刚特约记者陈世清)针对交通事故处理当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海口交巡警部门今日开出对症良方,并向广大市民郑重声明:驾驶人六种行为发生事故要被当场拘留,三种事故后果要被拘役或判刑。以往发生交通事故赔钱了事和发生交通事故一跑了之现象有望得到根本改观。

  驾驶人六种行为要被拘留

  据警方介绍,以往在交通事故处理当中,一些当事人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还未下的时候,如果掂量到自己要负主要责任,为了逃避处罚,往往一跑了之。等到警方的事故认定下来之后,人就找不到了,事故处理也由此变得被动。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海口警方今天郑重申明,以下6种行为发生事故,警方将马上拘留驾驶人。

  1、酒后、吸食毒品驾驶机动车辆的;

  2、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3、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而驾驶的;

  4、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5、严重超载驾驶的;

  6、逃逸事故现场的。

  三种后果要被拘役或判刑

  据警方介绍,根据以往的情况,一些老板或是家境比较好的驾驶人一直存在着一种思想误区,认为交通事故处理就是赔钱了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常开霸王车,结果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为了让这些人明白交通事故不是赔钱了事,警方列出了3种要被拘役或判刑的事故后果:

  1、死亡1人或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30万元以上的。

  作者:造成交通事故司机不能只赔钱了事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