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阳光工程再培训百万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1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春晖记者蔡计锁)让农村富余劳动力成为产业工人,这是推进城镇化进程的大势所趋。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今年将围绕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快实施阳光工程,全年计划培训100万人以上。

  2004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加大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全面启动了针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的“阳光工程”。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达到162万多人。

  今年是实施阳光培训工程的第二年,全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并积极做好劳务输出。同时,将根据县域经济的发展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把输出人员多、就业和收入稳定的专业列为培训重点,以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提高。

  建立城乡劳动力平等就业制度。在继续完善城乡劳动力统一就业证书制度的同时,加快建立统一登记和统一就业服务制度,改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环境。

  扩大劳务输出规模。按照“公平对待、合理引导、完善管理、搞好服务”的原则,强化政府搭台、市场推动、信息引导和规范服务,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水平,全年力争新增25万人。积极发挥境外就业中介机构的作用,拓展境外就业渠道,增加境外就业人数。

  积极推进农村就业工作。开展“劳务经济、城乡统筹、项目带动、特色经济”等五类农村就业试点,有条件的地方将建立促进就业专项经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