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禄口国际机场建盲降系统

  为解决禄口国际机场班机经常延误的尴尬,省政协代表苏国新建议,尽快建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类盲降系统,提高航班正点率。

  苏国新说,根据统计,导致航班延误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航空管制和天气原因,其占
到禄口国际机场去年整个航班延误的70%左右。虽然禄口国际机场是按照4E的标准建设跑道长3600米,可以起降目前国内外已服役的所有飞机,但是在导航设备即“盲降”能力方面,目前仅满足一类运行标准,已成为发挥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的瓶颈。

  集聚民资兴建停车设施

  汽车进入普通百姓家庭,但停车难的问题也日益凸现。民建江苏省委建议,规划部门要将城市停车设施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大力兴建地下停车设施和地面立体停车设施,特别是要加强人流和车流密集地区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同时在新建的居民小区必须设立居民停车位和车库,将公共停车设施纳入小区统一规划和建设,利用市场手段,集聚民资兴建停车设施,坚持谁投资、谁得益的原则,政府从政策上给予积极支持。

  建议设研究生答辩教师库

  目前高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往往是由导师确定邀请几位自己熟悉的专家教授担任所带研究生的答辩教师,随意性很大。请人代劳,蒙混过关等现象几乎成了高校研究生论文答辩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此,教育厅平钰贞建议,在今天研究生一再扩招的情况下,研究生的教育质量问题应引起关注。为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维护研究生答辩考试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建议建立研究生答辩教师库。按学科、专业分成各专家教授组,并将专家教授名单编号,且编号不定期地变换,不固定编号。在研究生答辩时应报请有关部门抽号确定答辩教师,并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做好准备工作,保证答辩工作的正常进行。

  对汉墓进行抢救性发掘

  庙山汉墓位于仪征市新集乡境内蜀岗小丘陵的东端,是现今已知我省境内的最大西汉木椁墓葬。但近年来对庙山汉墓地下文物偷挖偷盗的情况日益猖獗。民进江苏省委建议省有关部门应立即牵头,组织专家对庙山西汉王陵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并进行抢救性发掘工作可行性研究,如可行则尽快进行发掘立项。

  作者:戚在兵 刘颖 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