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各界庆祝中越建交五十五周年 陆兵致电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周群)今日是中国和越南建交五十五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分别致电越南广宁、谅山、高平三省人民委员会主席武元任、段伯然、卢益江,向他们致以热烈祝贺。

  十七日晚,庆祝中越建交五十五周年招待酒会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代表自治区政府对中越建交五十五周年表示祝贺。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陈
维海及越南在广西的商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酒会。广西与越南有业务往来的政府各厅局官员、各大院校师生和一批专家、学者也应邀出席。

  陆兵在贺电中说,中越两国建交五十五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友好关系日益发展。

  广西处于中越交流与合作的前沿地带,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山水相连。去年五月,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设立,双边经贸、旅游、文化等合作不断加强。去年十一月于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越南副总理范家谦率领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参加会议,进一步密切了双边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去年一至十一月,广西与越南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六点五亿多美元。陆兵表示,随着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的加快,以及中越两国“两廊一圈”合作构想的实施,双方将迎来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合作的新机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