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今年推出新天气预报紧贴百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19日消息(记者田彤)18日,据辽宁省气象局透露,今年起辽宁省气象部门将陆续推出一些新的气象服务产品,公众将享受到更多关系到日常生活的“新鲜”气象服务。气象部门提供给公众的服务正在越来越精细化、人性化。

  以往一遇到大雨和暴雨天气,沈阳市的部分地段就会出现大量积水,严重地影响交通和人们的正常生活。据介绍,针对这种情况,辽宁省气象部门打算建立基于城市地形与城市
排水系统相结合的城市渍涝仿真预报模型,开展城市渍涝预报:在较大降水来临之前,根据降水强度和降水量级,结合城市地形和排水能力,预报出发生渍涝的具体地点和影响时间,为组织抢排险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从今年起,辽宁省气象部门打算在城区的显著位置建立气象信息电子显示牌,通过无线网络技术实现气象要素实时显示和天气预报警报发布显示。在区域气象中心大楼建立气象信息综合显示牌,显示全省各地天气实况和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同时利用城市现有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及时发布气象预报警报。您想走在街上就随时了解到最新的天气状况和天气预报吗?这样的想法将会变成现实。

  据统计,2004年辽宁省共发生雷电灾害13起,比2003年多了5起,造成8人死亡,2人受伤。为此今年省气象局打算建设由8个高精度雷电探测仪组成的、覆盖全省的雷电自动监测系统,为进一步分析我省雷电发生规律,开展雷电预测预警奠定基础。

  据介绍,今年起省气象部门还将结合辽宁省的实际情况,建立森林、农田、湿地、荒漠四种典型生态气象站。以卫星遥感资料为信息源,开展辽宁省生态环境的动态监测,进行湿地变化、土地沙化等的监测,提出保护生态趋利避害的具体措施,为保护生态提供科学依据。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