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通风以动制“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雅

  采样:福建医科大附属协和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

  病例:冬日“暖病”

  本报讯寒冷让人们把自己给严严实实全副武装起来,还把门窗紧闭,足不出户。这不,在家里呆了几天,张依姆就觉得头晕、胸闷,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这都是“捂”出来的毛病。

  昨日,记者从采样医院了解到,每逢寒冬,就会有一些此类患者,除了老人外,还有就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据了解,由于室内空气流通不佳,容易引发头晕、出汗、咽喉干痛、胸闷不适等症状。

  专家提醒:其实,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活动如跳操、打乒乓球、打保龄球等。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别选择那些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冬季要勤给室内通风,同时,要注意多饮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