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纸质贺卡数量剧减 电子贺卡抢了贺年的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1 大众网

  大众网1月18日讯(记者王晓鹏)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今年春节之前收到的贺卡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而收到的电子贺卡等祝福却在大幅攀升。

  在媒体工作的小李,每年春节前后都会收到不下30张贺年卡,今年他却发现,往年的贺卡高峰期在今年却异常冷落,抽屉里只躺着区区3张贺卡。纸质贺年卡少了,电子贺卡却多了起来,电子信箱中目前已收到了40多张电子贺卡。

  记者在英雄山文化市场了解到,出售挂历、贺卡的业户门庭冷落,一位吴姓业户称,往年这个时候是纸质贺卡销售高峰期,一天能卖出三四百张贺卡,今年一天也就能卖出个四五十张,很可能是大家都上网发电子贺卡的缘故。当然,传统纸质贺卡也并非一无是处,因纸质贺卡同电子贺卡相比更正式,不少单位仍选择纸质贺卡来向客户拜年。

  据互联网业内人士介绍,纸质贺年卡之所以受冷落,一是贺卡容量有限,内容单调,而电子贺卡多姿多彩,声形兼备;其次,纸质贺卡不适合现代人的快节奏,写起来费力,寄起来费时,而电子贺卡可单发、群发,即发即收;另外,目前多数网站都提供免费电子贺卡,而寄纸质贺卡费用要比电子贺卡高出许多。

  省城相关环保人士则认为,电子贺卡的兴起并逐渐替代纸质贺卡,既能够节省木材等天然能源,又能传递表达更丰富的内涵,且没有任何污染,因此它的兴起势必成为一种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