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神雕”,给雁荡山留下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7 温州新闻网

  上周,在雁荡山紧张拍摄了近两个月的《神雕侠侣》剧组开始撤离。剧组拍摄期间,超过10万人次的游客在这个冬季造访雁荡山,一睹“杨过”和“小龙女”的风采,成为同比游客人数的3倍。当地餐饮、旅馆也搭上“顺风车”赚得个盆满钵满。如今,虽然“神雕”已经走了,但给雁荡山留下的绝不只有一部电视剧。

  增添文化内涵:老景点有了新名字

  今天“神雕”在哪里拍啊?“绝情谷”,不对,是“洞天福地”。

  现实中的“绝情谷”在哪里?其实就是雁荡山景点显胜门,“洞天福地”则是中折瀑景点。谁也没有料到,神雕的拍摄,竟让雁荡山的老景点有了新名字。

  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陈胜峰说,雁荡山虽然是国家级风景区,但与景区正在创建的文化名山还有一定距离。而“神雕”的拍摄,却给雁荡山平添了许多影视文化元素,并迅速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

  雁荡山景区投资在显胜门建起的“绝情屋”、“瑛姑院”等,不仅用于“神雕”的拍摄,也成了一个个新景点。来到雁荡仿佛就走进了金庸的小说。现在“神雕”虽然走了,但拍摄过程中产生的文化影响却永远留在了雁荡山。

  打造外景基地:新辟影视旅游专线

  “神雕”走后,雁荡山马上又迎来电影“山女”摄制组。该摄制组于本月中旬入驻雁荡山,进行为期约半个月的拍摄。据介绍,“山女”之所以会到雁荡山拍摄,其实就是“神雕”引来的。

  陈胜峰还透露,香港凤凰卫视下属的一个部门也向雁荡山发来信息,计划到雁荡山拍摄一出古装戏。雁荡山景区正在借这些机会,将自然风光、人文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和包装,把雁荡山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影视拍摄外景地。同时,景区目前还正在与新昌、横店等影视城进行对接,并酝酿推出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路———雁荡山影视旅游专线,如果一切顺利,这个旅游新产品不久就会出现在市场上。

  提高景区名气:每次播放都是宣传

  当然,“神雕”给雁荡山留下最大的还是知名度的提高。陈胜峰说,自“神雕”在雁荡山开拍以来,央视《影视同期声》、《中国旅游报》、《人民画报》、东方电视台、《钱江晚报》及新浪网等数十家全国媒体记者,纷纷“千里走雁荡,追踪张纪中”。于是,雁荡山迅速成为全国各地游客和影迷关注的焦点,雁荡山的知名度也得到极大的提高。大幅上升的游客流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同时,由于40集的电视剧约有19集是以雁荡山为背景的,灵峰观音洞、中折瀑等景点都成了剧中的重要场景。随着电视剧的热播,雁荡山风景将令全国观众印象深刻。景区还在《神雕侠侣》的片尾,留下了“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赞助”的字样,今后,电视剧每一次播放,都是对雁荡山的一次宣传。这比以往单纯通过播放风光片来宣传效果更好。(温州日报高精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