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才安居人才安心 瑞安“人才新村”留住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19日消息:新厂区的厂房还在建设中、员工宿舍却早已结顶,人才工作宣传一周行报道小组昨天在瑞安发现,像这样千方百计解决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未雨绸缪先建房再引才的企业不仅只瑞立集团一家,该市率先推出的“人才新村”成为吸引、留住人才的“定心丸”。

  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刘陟是瑞立集团的副总工程师。谈起2000年由重庆某国企毅然辞职
来瑞安,刘陟说除民企发展潜力吸引他之外,企业重视人才、积极创造让他“安心”的生活条件也是一大因素。他现在和老伴一起住着的150多平方米带空调的房子,就是由企业提供的,自己只需支付超额部分的水电费。“房子不解决,人才留不住。”瑞立集团副总裁陶宝健说,企业要改革创新和发展都要由人、由人才来做,为人才创造良好居住条件使他们生活安定了,工作才更有干劲。据介绍,该公司除了现有的6幢总计5000余平方米的宿舍,租赁部分商品房供专家居住外,规划为2幢12层157套、占地8亩的专家楼也正在建设中,而对那些符合条件且在瑞立工作满10年的中高级人才赠送房屋产权也在企业的“留人”预算之内。

  “先安居后乐业,建人才新村就是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留得住才能发挥人才作用。”瑞安市委副书记黄寿龙告诉记者,瑞安在全市率先推出“人才新村”,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符合条件的人才出售公寓,来解决本市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青年专业人才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住房问题,使这些人才真正在瑞安发挥作用。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瑞安经济开发区的人才新村。据介绍,新村的304套住房将于3月交付使用,面积从120平方米至204平方米不等,每平方米均价2800元,相当于周边房价的一半。申请购买200平方米新村住房的美籍瑞安人黄通是个“海归”,正是回国前对“人才新村”的预先考察,坚定了他卖掉美国住房、回瑞安创业的决心,解决后顾之忧的他现正在瑞安博业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工作。

  据介绍,那些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在瑞工作满两年的人才均可申请购买,目前新村住房均已“名花有主”,住户大多为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技术、管理及工程人才,其中高级人才近60人。

  据悉,除了这一总投资达1.2亿的人才新村,瑞安还有8家民营企业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自己的专家楼。(温州日报 潘秀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