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指导中心欲调查“清雪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8 新文化报
  “清雪事件”最新进展:雷老太称张大娘说谎;雷老太已被社区“辞退”

  新闻回放

  1月15日8时许,为了使自己每月6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不受影响,四平市北门街道部分社区多名“低保老人”走上街头“义务清雪”,这些老人中年纪最大的83岁,最小的66岁。其中83岁的张大娘去年还曾与另两位老太为社区办公室擦了8个月的玻璃。此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四平市社区指导中心的高度重视。

  本报四平讯(记者 黄维冬松)1月18日10时许,记者从四平市社区指导中心鄢德新主任处了解到,目前,该中心正考虑派两名工作人员专门就此事进行调查,并对最终结果和处理意见予以通报。

  “焦点人物”雷老太:她们说谎

  昨日15时许,记者几经辗转找到清雪事件中的焦点人物——雷老太(该人姓柴,夫家姓雷)。据雷老太讲,她以前曾做过泰安社区10委8组的组长,对委里情况很熟悉,因此,不做组长后,她便到社区帮忙,作为志愿者,她的工作是纯“义务”的。

  据雷老太介绍,14日中午,社区让她通知居民15日早去北二马路清雪。她表示,在通知清雪时,社区白主任曾对她讲,本次活动纯属自愿,而她也是这样通知给每户居民的。据她回忆,14日晚,她来到张大娘家,对张大娘讲:“鲍嫂(张大娘夫家姓鲍)啊,明天清雪,你岁数大了,别去了,要是有心出力,就让你儿子或者媳妇去,就当帮咱社区一个忙。”雷老太反复表示,自己绝没说过“不去要罚钱”之类的话。

  对于张大娘说接到的通知是不去扫雪就要罚钱的说法,雷老太称:“鲍嫂老糊涂了,在撒谎呢。”“那为什么郭大娘也这么说呢?”雷老太表示:“她和鲍嫂总在一起,她们一块说谎呢。”“为什么那天我们对现场多名老太同时进行分散采访时,老太们也都这么说呢?”对此,雷老太态度鲜明地说:“她们都是胡说八道。”而对于张大娘为社区擦玻璃一事,雷老太称:“她们就擦了一回,而且也不是谁找的,是她们去社区办事时‘赶’上的。”提到袜子,雷老太也拿出一双和张大娘样式相同的新袜子,“这是白主任为了感谢我们这些志愿者,自己掏钱买给我们做纪念的。因为鲍嫂上次‘赶’上擦玻璃,虽然没让她干活,但分时也给了她一份。”

  社区主任:雷老太被“辞退”

  18日16时许,泰安社区白主任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中白主任表示,为社区帮忙的志愿者雷老太已被“辞退”,她称,雷老太帮社区做了很多工作,费了不少心,将其“辞退”自己心里很不好受,但因为“清雪事件”出了问题,她也只好“忍痛割爱”。

  社区指导中心:不应该出现这事

  记者就老太上街铲雪一事采访了四平市社区指导中心的鄢德新主任。鄢主任表示,因为指导中心只负责对社区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协调,因此当日街道向社区、社区向个人是怎样下达的清雪通知,其具体情况中心并不清楚,但出现这样的事,实在太不应该。

  鄢主任称,中心很重视此事,已考虑派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进行调查,并准备在不久后召开会议,再次明确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人员的前提条件,同时明确责任,对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对事情最终结果予以通报。
社区指导中心欲调查“清雪事”(图)
  对那事儿,雷老太感觉挺委屈本报记者 冬松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