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这样的人看病容易送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8 新文化报
  刘半仙一派胡言,伸手就要185元,还称不知病啥时能好

  本报松原讯(记者任飞霖)“我弟弟把胳膊摔伤了,去找‘刘半仙’看病,可胳膊没看好,倒被骗去数百元钱,但我弟弟却被他的‘医术’蒙蔽了,还要去那看病呢。”松原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

  搞神秘:磕七天头,再告诉得了什么病

  1月11日,记者来到王先生说的松原市江北“白楼”附近刘半仙的家。记者故意称自己浑身无力想看病,刘半仙先是在走廊内给记者隔门“看病”,随后突然走进屋内告诉记者:“你回家先磕七天头吧,‘老佛爷’看你心诚了才告诉你得了什么病,如果‘老佛爷’不给你看病我也没办法,我只是个过话的人。”

  为了能让人深信不疑,刘半仙从来不直接向来看病的人要钱,记者想起了王先生曾说的话,只好表示会按照她说的做。

  经过初次了解,记者得知刘半仙50岁左右,说起话来神经兮兮的。她屋里的床和桌子上满是黄纸和木质的大印章,据说这都是她给人“治病”的工具。

  玩噱头:家里的房子也不吉利

  1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刘半仙家时,被她一眼认出:“你这几天头磕得怎么样,有啥感觉没?”记者坐在椅子上后,刘半仙拿一把点燃了的香在记者头上划着圈,嘴里嘟囔着谁也听不懂的话。随后,刘半仙说:“‘老佛爷’答应给你看病了,我得问问他你得的是什么病。”说着,她走到另一个小屋里,回来后神秘地说:“你这辈子是偷着跑出来的。”见记者表示不理解,她解释,“人都是投胎才来的,但你是偷偷来的……所以你的身体才难受,用药治不好。”

  见记者反应冷淡,刘半仙又说:“等一会!不对呀,你也不能赶上这事啊?”说完就到走廊里神秘地叨咕起来。回来后,刘半仙问记者:“你家的房子是不是赶边儿?”随后解释,因为房宅问题,记者的“病情”可能要继续严重下去。

  入正题:找仨替身,要钱185元

  为了让刘半仙快些现原形,记者假称:“我孩子快两岁了,不知为什么,最近总是又哭又闹的。”对此,刘半仙说:“得找个替身,还有你的爱人和孩子都需要替身,他们都是偷着跑出来的。”接着,她拿出了笔和纸:“先给你做个替身吧……加上你爱人和孩子的,总共185元。”

  刘半仙讲,她也不知道记者的病具体什么时候好,“有可能3小时,3个月,也可能3年。”

  揭老底:骗子利用人急于看病的心理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警方,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临江派出所许所长讲,他们将派人去了解情况。此外,许所长提醒市民,如果患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就诊,如随便让刘半仙这样的人看病,耽误了病情不说,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介绍,骗子有自己的“招数”,一般不会强制别人做什么,多数骗子抓住了人们急于看病的心理施展骗术,引诱病人“花钱消灾”。
让这样的人看病容易送命(图)
  “刘半仙”的“办公室”本报记者 任飞霖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