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功用心写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2 北京日报

  时念洋委员一席谈

  时念洋委员是位热心参政议政的企业家,近期,他提的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信用体系,清理教育乱收费三项提案获得了市政协优秀提案,并受到了表彰。

  时委员说,参政议政,用自己的笔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是每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写
提案必须要用功用心,用功就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用事实说话;用心就是要考虑所提建议的可行性和有关部门的可操作性。

  这些天,时委员多方奔走,访问了许多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他说:“现在生产熟食制品的正规企业,都根据规定购置了相应的检验设备,并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有的企业还专门从技术质量、卫生防疫等部门聘请了质量检验员,但产品进入销售环节时,仍经常遭到重复检查和重复收费的现象。这次会上我还准备就进一步规范行政部门执法行为,避免对企业重复检查、重复收费,以此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

  经过实地调查,时委员建议:1、执法部门在保障食品安全、规范企业行为时,应协调好部门之间、地区之间的关系,杜绝重复检查。2、对于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应细化工作,分清责任。对熟食制品的质量问题,执法部门应以制度化、标准化方式,明确在不同环节中出现问题时厂家、商家及消费者的各自责任,避免工作的简单化。

  时委员还就此与有关部门沟通,他的意见引起了市卫生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高度重视,两局表示:为避免交叉和重复抽查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切实从源头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