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分别会见日本捷克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先生一行。

  王岐山说,北京与日本企业在旅游、航空等方面一直有着广泛的合作,双方进行着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日本企业非常关注中国及北京的发展。北京经过20多年改革开放后,迎来了筹备奥运会的宝贵历史机遇,这对于亚洲及中国都是一件大事。北京筹备奥运会面临着
艰巨的工作,北京将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带动北京城市硬、软环境建设。王岐山希望北京与日本企业在交通、旅游等方面继续积极合作。北京将学习借鉴日本在交通、旅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机场建设、轨道交通等方面的情况。

  北侧一雄先生说,希望进一步加强日本与北京在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他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又讯 昨天中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捷克工贸部长米兰·乌尔班先生一行。

  王岐山说,中国与捷克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及北京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北京面临着举办奥运会的重要机遇,全市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筹备奥运会,我们有信心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一届。北京将通过举办奥运会,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举办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国及北京的最好机会,相信中国的发展对于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将是一个重大贡献。希望捷克企业家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加强双方在贸易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互信,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米兰·乌尔班先生说,中国及北京的发展有目共睹,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在贸易等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捷克驻华大使格雷普尔先生会见时在座。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