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过《北京市200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32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市长办公会议,通过《北京市200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近年来,北京市坚持每年为群众办一批涉及社会生活、群众利益的实事,年年取得新进
展,力度逐年加大,内容上逐年深入。200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更加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多年未能解决的难点问题的力度。1月7日至12日,《北京市200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征求意见稿)在本报和首都之窗网站上公布,公开征求市民群众的意见,广大市民对此反响热烈,收到一大批群众来信、来电和电子邮件,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交通、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卫生等8个方面市民提出了51项意见和建议。

  根据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作了7处修改。按照群众要求增加平房区“一户一表”改造数量的建议,改造数量由6万户增加到6.5万户;按照群众要求,将“新建或改建600座标准公厕”的数量增加到700座;按照群众要求规范公交站牌名称的建议,增加“进一步规范公交车站站名”的内容;按照群众建议,还在“继续实施交通疏堵工程”项目中增加打通一批“断头路”的内容,加大过街天桥建设力度,建设数量由10座增加到20座。此外,按照群众要求将原计划“在全市200个行政村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的数量增加到260个村。

  办实事的内容还根据市委常委会和有关方面的意见,新增“启动佛教广化寺东院、天主教长辛店教堂腾退工作”,在完善文物修缮项目中增加了“修缮天坛祈年殿”的内容。考虑到“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有奖发票即开即兑”工作不易考核,修改后只保留“实现纳税人网上办理申报纳税事宜”。

  会议决定,为体现接受广大市民监督的原则,按照惯例,在公布《北京市2005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时,一并公布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以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形式下发。对于群众提出但由于各种因素不能列入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将转给有关部门在工作中重点研究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