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救孩子!岛内每月有四名儿童受虐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6 中国台湾网

  邱姓女童受虐事件令台湾社会十分关注儿童的处境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台北女童受虐案引发岛内社会对此类事件的高度关注。据港媒报道,统计表明,最近两年间台湾家庭暴力案件暴增了1.42倍。2003年就有5349名儿童遭受虐待。岛内儿童福利联盟估计,2004年更突破了9000人,即平均每小时就有一名儿童受虐,平均每个月有4个孩子因携子自杀或受虐致死。

  家住台北市中山区的7岁邱姓女童1月10日凌晨被狠心的父亲毒打,至今仍昏迷在台中县童综医院的病床上。2003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受虐儿童的年龄以9岁到11岁者最多,占32%,其次是6岁到8岁者,占30%。施虐者以父母居多,占83%。在受虐类型方面,以身体受虐最多,占35%,其次是疏于照顾,占30%,性受虐者占4%。

  儿童福利联盟还统计2004年1月至2005年1月中旬媒体登载有关儿童少年受虐及携子自杀,赫然发现,最近13个月来,携子自杀或虐待事件中死亡的儿童少年人数,高达56人。换句话说,平均每个月至少有4.31个孩子丧失性命。(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