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航抢喝台商包机头杯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1 东南快报
厦航抢喝台商包机头杯羹(图)
  本报讯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公布了参与台商春节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名单。据《广州日报》消息称,厦航航班将于1月29日清晨8时从广州飞往台北,成为第一家落在台湾岛内的大陆航空公司。对于首航,厦门航空公司特地安排了波音757豪华客机执行首航任务。

  厦航在得知获准参与此次包机直航后,于昨夜召开会议,专门研讨此次包机直航有关事宜。

  此次厦航执行的台商春节包机航线是广州—台北/高雄,共四个航班(详见附表),分别安排在春节前的1月29日和2月2日,以及春节后的2月16日和18日。厦航特意安排了波音757豪华客机来执行首航任务。

  据悉,从广州出发,到台北单程所需时间大约为90分钟,到高雄大约80分钟,比原先厦航拟定航线所需的时间会长一些。不过,厦航总经理吴荣南表示,由于从广州经香港到台北及高雄的航线都是现成的,因此,从广州出发航线会更顺利一些。而且,在三个直航航点城市中,广州到台湾的距离最近。不过,吴荣南表示,厦航不会为争这个“第一”而故意将航班时刻定得很早,航班时刻的安排关键是要方便台商。

  吴荣南还透露,厦航已经掌握了该航线的有关飞行资料,安全上有保证,也为乘机台商准备了礼物。

  他认为,尽管此次是到异地飞行,但对厦航来说不成问题,因为厦航目前很多国内国际航线都是到异地飞行的。他对去程的客源表示乐观。名单

  敲定6家航空公司

  倍受关注的今年春节参与台商春节包机航空公司的名单昨天终于“出炉”。这6家大陆航空公司分别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这6家航空公司将执行24班台商春节包机任务。其中,从北京始发6班,分别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从上海始发10班,分别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从广州始发8班,分别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执行。台商

  不用为签注发愁

  厦航负责人介绍说,广东、西南地区的台商大约有6成以上持有的是一次性签注的台胞通行证,再次返回的时候必须在转机地的香港机场或者澳门机场才能签注,但此次春节包机国台办特别规定,只要是从广州乘坐包机回台的台商,在广州也能获得“落地签”,大部分台商就不用再为签注发愁了。互动

  南航五个航班对飞

  17日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南航参与两岸包机一事已基本敲定,公司将选用会闽南语的优秀机组和波音777飞机承担这一历史使命。预计往返票价约为3000港元。

  针对航班时刻、飞机票价等具体问题,南航方面表示详情还未最后敲定。按照公司初步计划,南航大约会执飞五班(往返)赴台春运包机,均票价大约是往返3000港元,广州首班赴台航班最早有望在1月29日起飞,售票工作最早1月25日开始。

  上航今起接受订票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在沪率先公布,“上海直飞台北”的台商春节包机首个航班的时间为1月29日上午8时45分,并已上报民航总局待批,上航今起开始接受订票。

  在票价方面,1月29日首航上海至台北的票价实行优惠:单程为人民币1500元,来回是3000元人民币,其他上航春节台湾包机的来回程票价在3300元至3700元人民币左右。有关人士预计,上海直飞台北仅上午就能完成一个来回。综合《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