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唯”加“三为”增强凝聚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1 东南快报
“三唯”加“三为”增强凝聚力(图)
“三唯”

  人民唯重人民唯先人民唯大

  “三为”

  发展为重发展为先发展为大

  “人民唯重、人民唯先、人民唯大,发展为重、发展为先、发展为大,把这‘三唯’和‘三为’结合起来,求真务实,使全省上下的凝聚力增强、合力增强,创造新的契机。”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代表卢展工与龙岩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在昨日的审议中,龙岩团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今后的政府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报告篇幅精炼,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既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又关注民生和社会问题,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就加快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和谐、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写得好,不如说政府工作做得好。我们龙岩的‘铁公机’建设进展很快,这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发展是分不开的。”杨闽代表说。杨闽是长汀县政协副主席、长汀县职业中专校长,她所说的“铁公机”指的是铁路、公路和机场。她还认为,职业教育现在还存在很多困难,建议政府部门在作相关规划时,在经费方面对职业教育给予更大的支持,因为职业教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存在的“技工荒”问题。

  “以往总感觉我省是处于被边缘化的角色,担心一不小心就会在发展中被其他省份甩开。”陈盛仪代表说,“但自去年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后,很多人感到全省上下有一股凝集力,朝着一个目标努力。”他说,今年的政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政府既开拓进取又务实求真,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既发展经济又以人为本的科学精神,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从政理念,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代表们不约而同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大话,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也是脚踏实地的。他们同时认为,会后对照报告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至关重要。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

  卢展工说,龙岩要整合好自身的资源,主动融入、对接到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来,这样,龙岩的枢纽、通道作用发挥了,自身也发展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