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倾情讨论 “民生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1 东南快报

  省政协委员昨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从这份浸透着浓浓为民情结的报告里,再次读出了政府对于民生问题的空前关注。

  审批要简化

  今年我省将建立健全民营企业信用担保、项目对接等服务体系,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
的困难、问题和障碍。民营企业家出身的厦门委员说,很高兴政府再下力气扶持民营企业。

  经济组的委员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和加快工业化进程展开热烈的讨论。他们希望在强化国有企业管理的同时给企业管理者更大的自主权,希望政府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加强效能建设,采取措施解决企业做大时出现的融资、担保等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才要引回

  特邀(二)组的港澳委员认为,要在建立负责任政府的基础上建立诚信政府;要多支持华侨在家乡投资,并在招商引资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把福建在省外、国外的人才引回来,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省政协港澳委员郑金云说,建议召开在外省闽籍学生说明会,介绍家乡的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回乡就业和创业。

  追薪要治本

  农业组的委员认为,政府在事关百姓大计的民心工程上不吝气力,足见民生问题在政府心中的分量之重。希望今年能进一步稳定、完善和强化各项支农政策。在讨论中,委员们对农民工欠薪问题表示极大的关注,认为政府应该出台长效治本之策。

  委员们说,政府工作报告透出了对民生的关切,正是这样,政府与群众的心才会贴得更近,迈向和谐福建的脚步才会更加稳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