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出台措施打击黄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组春运的消息,1月25日我国就进入春运了,届时很多线路的火车票都要提价。

  但是也有例外的,昨天昆明铁路局就宣布,除了昆明到上海、南京等5趟优质优价列车春运期间价格将上调之外,其 余的旅客列车一律不涨价。当然其他地方也在为旅客着想,为了让旅客能顺利地买到火车票,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台措施打 击黄牛党。

  北京铁路部门实行了“奖励举报制度”,鼓励旅客举报票贩子,所有的举报一经核实,就会奖励给举报人车票票面价 值50%的现金,举报电话为:010--51834348。

  上海铁路方面则表示凡在管内各火车票售票大厅内发现有票贩黄牛,无论是群众举报或警务督察到的,一经查实,执 勤民警一律下岗。

  广东:东莞黄牛党猖獗

  虽然打击倒票的力度不小,但是票贩子还是与执法人员玩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在广东的东莞东车站售票厅里,排队买 票的人却还没有车站旁边的饮食一条街人多,乘客告诉记者,在售票厅里买不着的票,在饮食一条街都可以买到。

  以从东莞东开往蚌埠的车为例,由于每天就只有这一趟车到蚌埠,所以车票非常紧张,原价176元的硬座票,已经 被炒到了350元,就连没有座位的票也被炒到了230元。

  站在一旁的另一个票贩拉住记者,并暗示说低于300元的可能是假票,如果想看票自己手里有,但要谈好价钱后再 叫人开摩托车把票送来。记者发现,在东莞东车站旁的一条街上,甚至有票贩公然叫卖,很多买票的乘客甚至称饮食一条街为 第二售票厅。

  广西:山路超载险象环生

  买不到回家的票实在是让人着急,不过,再着急也不能把安全抛在脑后。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尤其在这个时候, 交通安全就需要加倍的注意。而在广西象州,记者就看到一辆小小三轮车里竟然挤满了18个人,在乡村的山路上艰难前行, 险象环生。

  这辆三轮车,上小坡就象喝醉了酒似的,东摇西歪,好不容易才爬上坡来。记者上前一看吓了一跳,限坐四个人的车 辆,前面夹带了一个,后面黑压压的塞满了一堆,这些乘客全都是学生。

  记者:你是从哪里搭学生回来的?

  司机:从中学,石龙中学,小学也有。娃崽的,他们爬上来坐好了就走。

  记者:阿妹,你们知道危险吗?

  记者数了数,小小一辆三轮车,竟然搭载了18名学生。面对记者的镜头,这些孩子满脸稚气,四处闪躲。据车主介 绍,由于当天是周末,这些学生下课后急着回家,在收取每人一元的车费后他们便开始上路了。

  超载编后

  其实客运超载比大货车超载后果更为严重。临近春节,在一些乡村有很多临时跑客运的小车只想着多拉多赚钱,却忽 视了安全问题,在这里我要多说一句,开车的人也不要只想着挣钱,乘车的人也别只想着着急回家,都要先想想安全,春节回 家本是高兴的好事,千万不要变成悲伤的坏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