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问卷显示:三成北京人春节最想去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 杨慧博)备受游人青睐的海南三亚,恐怕将成为今年春节最昂贵的国内游线路。

  今天上午,记者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三亚五星级自由行已经逼近8000元,春节将突破1万元。

  价格猛涨

  三亚自由行春节突破1万元

  据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赵毅介绍,目前海南春节报价已经出炉,因为海南三亚的房价涨幅较大,今年春节赴三亚自由行价格将非常昂贵。

  据粗略估算,自由行4日游入住五星级酒店,按最低每间5000元/2人的价格算,每人4晚的住宿费将超过1万元;而机票价格为2700元左右,再加上景点门票和餐费,价格将达1.5万元左右。

  赵毅告诉记者,自由行价格高,普通常规团则相对便宜些。春节期间双飞5日游有3980元、4380元的,比往年只高几百元,但只在三亚住1至2晚。

  业内人士提醒用户,跟团比较省钱,或者在大年初五以后出发,价格会下降不少。

  调查显示

  三成北京人春节想去海南

  根据最新一项由美国运通发起的对北京、上海和广州共计1,476人进行的旅游调查表明,14%的居民计划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

  在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中,18%的居民将海南省作为首选目的地,其次是浙江省(12%)和北京市(6%)。有趣的是,27%的北京被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去海南旅游。

  昨天,记者从国内最大的旅游网携程旅行网获悉,据调查显示,原打算春节出游东南亚的网民中,近四成计划改成国内游,三亚成为首选,丽江位列第二。

  据悉,携程旅行网日前对3000名年收入在3万至6万元的网民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原计划在春节赴东南亚旅游的受访网民中,近四成打算改成国内游,海南三亚成为首选,其次是云南丽江。

  为了避免节日出游扎堆,旅行社还建议游客参团“广西北海、越南下龙湾”旅游,与海南游属同类产品。游客无需办理护照,持边境证可游越南,三星团只需3960元,自由行在5000元左右。

  相关链接

  旅游时首选观光其次购物

  大多数被访者表示其首选的活动是观光(66%),其次是购物(30%)、餐饮(17%)及户外运动和探险(16%)。

  55%的人会与两三个同伴出游

  当被问及“包括本人在内,您将与多少人一起出游”时,55%的被访者表示他们会与两人或三人一起出游。其中,28%的人倾向于两人,选择三人的则为27%。

  旅游者六成用现金

  调查首选的支付方式时,在三地所有被访者中,59%的人更喜欢使用现金,有41%的人表示会持卡消费。

  而选择到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旅游的被调查者中,将持卡消费作为首选付款方式的则占大多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