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期间福建厦门火车站增开七趟临时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9日电 (记者康淼)2005年春运将从1月25日起到3月5日止。为弥补运力缺口,今年节前,厦门火车站在保持现有13对旅客列车图定运行的基础上,计划增开7趟临时旅客列车。

  这7趟临客分别为:A32次厦门-汉口(隔日开行)。A32次将于上午10时56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39小时31分。该趟列车途径福建、江西、湖北等省,沿途主要停靠鹰潭、
南昌、武昌等站。

  L442次厦门-郑州(隔日开行)。下午5时33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40小时30分。该趟列车途径福建、江西、湖北、河南等省,沿途主要停靠鹰潭、南昌、麻城、阜阳、亳州、开封等站。

  L508次厦门-南昌(天天开行)。晚上11时26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23小时25分。

  L528次厦门-南昌(天天开行)。晚上9时56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22小时11分。

  L520次厦门-鹰潭(天天开行)。晚上8时50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18小时。

  L510次厦门-鹰潭(天天开行)。下午1时19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时间20小时38分。

  L512次厦门-景德镇(天天开行)。晚上6时30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时间24小时21分。

  另据介绍,厦门火车站还将在1月19日和25日开行厦门-北京A302次2趟。该趟列车将在晚上10时50分从厦门始发,全程运行53小时29分;沿途主要停靠南昌、麻城、阜阳、菏泽、衡水等站。

  厦门火车站表示,厦门站现有的13对图定列车能提供的日票额总数为1万张,临时旅客列车每日可增加票额约为10242张,所以厦门火车站最大的日运能约为20242张,较去年增加2057张。但目前运力还远不能满足客流的需求。因此厦门火车站提醒各厂矿企业的民工团体能避开高峰期的尽量避开,争取在1月29日以前返乡。若火车不能满足要求时,旅客应该及时安排其他运输方式。

  据厦门火车站测算,春运期间厦门站到发旅客总数约为1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客流高峰期将集中在1月29日至2月6日,最高日为2月5日,预计发送3.8万人。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