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治重病儿子卖掉房子 丧子周爹爹栖身麻将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6: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易敏 实习生程英刘晓锐)汉口陈家墩767号,一间6平方米的老房子,既是周召南老人的卧室,也是他“工作”的地方。

  周爹爹今年80岁,老伴早就去世了。这些年,他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卖过菜、扫过地、看过门,日子过得十分清苦。

  2001年5月,他唯一的儿子得了肝癌,已是晚期。他马上拿出打工多年积攒的1万多元,给儿子看病。钱很快就花光了,为给儿子筹钱,他想尽办法。医生曾劝他,这病是绝症,,再治等于把钱往水里扔。但周爹爹说,毕竟是自己的孩子,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他立马将自己住的12.8平方米的房子卖掉,换得2.1万元,送去了医院。70多天后,儿子还是走了。

  晚年丧子,又失去容身之所,周爹爹的精神濒于崩溃的边缘,幸亏一位朋友伸出援手。朋友有间6平方米的小麻将室,他让周爹爹白天帮忙照看,晚上就在里面睡觉,不收房租。

  麻将室里摆张单人床,再放一张四方桌,就没有多的地方了。来打麻将的都是附近的街坊,周爹爹则张罗着倒水、打扫清洁,帮朋友收点场地费,忙到晚上12点钟才能休息。

  “幸亏社区给我办了每月228元的低保,省着点用,过生活也够了”,周爹爹说道。在麻将室的外面,放着一张破旧的饭桌,上面摆着半碗吃剩的大白菜,还有一包邻居送的苕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