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楼市需求集中释放 惊现单价7000美金“楼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5 浙江在线

  据《荒岛》统计数据显示,作为2004年的收官之作,12月份新盘供应量持续火爆,共有48例新盘集中放量,与11月份相比,增加12例出盘量,显现出供销两旺的市场态势。虽然整体供应情况较以往大幅增加,但与目前市场上空前旺盛的需求量相比,需求增长率已远远超过供应增长率。网上成交数据也表明,12个老城区的住宅供求比为1:1.4,特别是长宁、黄浦这两个区域的供求比已超过1:3,新盘供应情况呈现严重匮乏的态势。

  外环线外供应保持大比重

  每平米5000元以下的低价位物业为10例,占12月份新盘总量的21%,与11月份所占比重基本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1%。而每平米5000-7000元的中价位物业有11例,占12月份新盘总量的23%,比11月大幅上升1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幅达16%。总体来看,中低价位房供应量占了供应总量44%。

  中价位物业主要分布在外环线以外的区域,其中闵行和宝山是目前中价位物业的两大集中地,由于房价的不断上涨,曾经作为中价位物业供应大户的浦东、普陀、闸北等区推出的中价位物业越来越少。目前上海房价较去年时仍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但由于今年以来郊区房产的大幅扩容,导致低价位市场比重不降反增,特别是第四季度以来,这一现象愈加明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稀释了上海的整体房价,同时对于平衡供求关系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高价房供应量首次低于20%

  每平米7000-10000元的中高价位物业只有9例,占12月份新盘总量的19%,成为12月份所占比重最小的价格区间,比11月大幅下降1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幅为11%。2004年以来,中高价位物业一直保持主力供应价格区间的位置,约占新盘总量的30%左右,而12月份首次骤降至20%以下,内外环间新盘比重下降是导致中高价位物业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惊现单价7000美金上海“楼王”

  每平米10000元以上的高价位物业为18例,占12月份新盘总量的37%,成为12月份所占比重最大的价格区间,与11月份所占比重变化不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6%。荒岛研究员黄怡表示,12月众多千万豪宅频频亮相,如浦东的九间堂别墅、财富海景花园、千秋别墅、卢湾的华府天地、长宁的兴国鸣园等,其中位于新天地板块的华府天地以每平米7000美金的单价当之无愧地成为上海“楼王”,豪宅市场再起波澜。

  来源:

  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