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平矿难副省长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1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1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严肃处理河南郑煤集团大平煤矿“10·20”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研究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去年10月20日,河南省郑煤集团公司大平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引发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48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国务院立即派出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协助调查。

  现已查明,这是一起特大型煤与瓦斯突出后引发瓦斯爆炸的责任事故。为了严肃法纪、政纪,教育干部,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会议经过讨论,决定给予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济春行政警告处分,同意对事故涉及的其他23名责任人作出处理,其中移交司法机关处理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18人。会议要求,要抓紧调查陕西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矿“11·28”瓦斯爆炸事故原因,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